工作职责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览» 工作职责»

一、及时宣传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根据校党委的决议和指示精神,制定贯彻落实的计划和措施,保 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在各党支部的贯彻执行。

二、加强思想建设,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负责组织机关行政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定期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和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确保党员的先进性。

三、加强组织建设,作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党支部建设工作。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作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严格组织生活制度,积极探索围绕部门工作展开支部组织生活的新形式,定期对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指导党支部工作。

四、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对党员进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督促落实机关行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督促党员履行义务,维护党员民主权利。受理党员的检举和申诉,在职权范围内对违纪党员进行组织处理。

五、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学习过程。以落实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制度为重点,加强党建理论、高等教育理论、部门业务理论的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努力探索新形势下机关行政党建工作和部门管理的新方法、新机制。

六、作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行政各部门的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关心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上级和有关方面反映他们的情绪、意见和要求,并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努力为群众办实事。

七、负责机关行政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实施、检查评比工作,督促各职能部门改进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和效能。

八、负责机关行政日常党务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规定作好组织关系接转、党费收缴等工作。

九、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负责机关行政干部职工在选派出国、晋升职务等方面的政治审查工作。

十、协助做好机关行政干部选拔任用的考察工作。协助做好机关行政处级、科级青年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的推荐、考察、培养工作。

十一、领导机关行政工会、共青团工作,支持他们按照各自的章程开展活动。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发挥党外群众和民主党派人员参政议政的作用。

十二、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