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工作

党支部主要职责

发布日期:2013-12-17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本处室所担负的任务。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对党员进行严格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5.做好本单位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支持群团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6.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有计划、有重点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