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7-02

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总支:
    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现将近期和暑假期间“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讲党课
    专题教育以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的形式正式启动,全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要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讲一次党课,7月3日前完成。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总支其他成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个人实际,在适当范围内、对适当的对象讲一次党课,10月1日前完成。具体要做到“三个联系,三个讲清楚”,发挥好带学促学作用。
    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共有3个专题。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总支及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一的集中学习研讨要在7月20日前完成。各单位要制定好专题学习研讨计划,搞好中心组学习,突出主题发言,做好会议记录,时间不得少于半天。
    专题二的集中学习研讨要在9月20日前完成。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暑假,围绕专题内容,按照学校党员干部“三严三实”自主学习计划安排,开展规定篇目、建议篇目和网络自学。开学后各单位要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
    专题三的集中学习研讨将另作安排。
    三、深入查找问题
    校院(系)两级领导干部在暑假期间要围绕“三严三实”的要求,深入查找“不严不实”问题。要紧紧结合学校和本单位发展实际,结合学校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把自身的“不严不实”问题梳理清楚。要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列出干部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认真分析研判。不要把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等同于干部自身存在“不严不实”问题。
    四、认真开展整改
    要把专题教育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要结合学习讨论落实活动专项整治工作,解决好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专题教育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严肃党的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做到以专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中心工作,以学校事业的发展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党委办公室
                                                                                                                                                        2015年7月2日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