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 >> 支部动态 >> 杨军副校长分管职能部门中层党员...

支部动态

杨军副校长分管职能部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20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于12月4日在校医院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校领导杨军副校长、计财处张晋彪副处长(正处级)列席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校医院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和参加大型专题报告会,采取集中座谈、基层走访等形式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开展谈心活动,做到“五个必谈”和“三谈三不谈”,并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档案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校医院领导班子首先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征求意见反馈情况。并对各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总结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四个实施办法”的情况,查摆出“四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民主生活会上:一、首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青刚同志作对照检查,主要从“四风”方面对自己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作剖析。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济洪、宋毅军同志对张青刚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和指正。张青刚同志虚心接受批评指正,发言表态,提出整改措施。二、档案馆曹勤民同志作对照检查,主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主义四个方面实事求是地对自己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阐明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详尽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荆秀琴、郭燕梅两位本单位同志对曹勤民同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指正。曹勤民同志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发言表态,对存在的问题作出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三、郭燕梅同志作对照检查,主要从“四风”方面查摆自己工作、生活中的不足。曹勤民同志对郭燕梅同志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由于郭燕梅同志是新调来档案室工作,要求她能尽快熟悉业务,走到群众中去,多和群众谈心,了解群众,才能更好的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郭燕梅同志发言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批评,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尽快改正不足,希望同志们继续督促和指正。四、龚巧梅同志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本人从“四风”方面查摆自己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紧密联系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在人员短缺、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存在和群众沟通少,工作不够细化、详细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兄弟单位针对校医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建议校医院根据实际情况,增加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龚巧梅同志虚心接受大家提出的建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
    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普遍谈到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有待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经验不足,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群众观念淡化,调查研究不够扎实,监督检查抓落实不够,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管理不善使工作中产生一些浪费现象等。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成员随即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真正贯彻了整风的精神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核心要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晋彪同志对本次的民主生活会作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成效,肯定了各单位查摆问题切合实际,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并接受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并相互提出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强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对大家提出希望,建议大家加大学习力度,学习深度,强化实践能力。
    最后,杨军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认真听取了各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成效,同时提出各单位要紧密联系自身工作职责和实际,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涉及本职能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不断激发全体人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要求各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同时注重立制,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Powered by 山西大学机关行政党委 © 2011-201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