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 >> 支部动态 >> 高策副校长分管部门中层领导干部...

支部动态

高策副校长分管部门中层领导干部 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2-19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11月24日,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外事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学术期刊社五个支部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联合召开了为期一天的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由于学术期刊社部分领导干部出差在外,会后将由召集人向其传达会议精神和要领)。高策副校长莅临本次会议并进行了工作指导,人事处处长吴斗庆同志陪同参加。
    民主生活会上,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先班子、后个人,先主要负责人,后班子成员的顺序,逐个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入主题,深入剖析了班子及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内在根源,并就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作了重点汇报。相互批评阶段更是能够坚持原则,坦诚相见,既表达了对班子成员的诚恳建议,又增强了班子的团结和凝聚力。此外,各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各自表态。大家一致认为:要通过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努力工作,加强学习,改变工作态度,接受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高策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家找问题找得很准,症结所在剖析到位。班子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是深刻理解“四风”在各自工作中的表现形式后形成的,而不是简单应付;原因找得很对,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方面非常得力,一方面找出了过去制度的漏洞,另一方面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很准确,为今后的相互团结,相互配合奠定了基础;对照检查材料要相互斟酌,做好全面把握,经得起时间检验。他要求,从更高高度看待民主生活会,坚决落实学校任务,落实要到位,确保政令通畅;为教师排忧解难,实现服务到位、管理到位;各部门配合、协调要到位;克服“四风”问题中的形式主义,不要摆花架子,作风务实,措施可以操作;加强调查研究,对科研管理中涉及的学科国际前沿有所了解,在制定政策时得心应手;注重建章立制,并且管理创新;个人和班子、处室对于“四风”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要拖拉,为山西大学区域特色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Powered by 山西大学机关行政党委 © 2011-201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