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 >> 支部动态 >> 李思殿副校长分管职能部门中层党...

支部动态

李思殿副校长分管职能部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3-12-19

    根据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的通知 》要求,11月26日上午,李思殿副校长召集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在文科楼十一层会议室召开中层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审计处张代平处长受机关行政党委委派参加本次会议。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李思殿副校长与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中层干部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采取专题调研、集中座谈、基层走访等形式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征求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开展谈心活动,做到“五个必谈”和“三谈三不谈”,并形成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功召开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李思殿副校长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发言提出几点要求:发扬整风精神,严肃认真,不走过场;发言内容简洁明了、直入主题,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四个实施办法”的情况,查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围绕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结合部门具体工作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将每一个整改办法落实到位。校长办公室、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领导班子首先通报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征求意见反馈情况,并对各部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总结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四个实施办法”的情况,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下。
    1、校长办公室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学习气氛不浓,存在以干代学的现象;理论功底不高,联系实际改造主观世界较少;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不够,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精简会议程度不够,发文落实力度不足。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宗旨观念有所淡化,群众意识不强;缺乏与师生的密切联系,深入调查研究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欠缺创新意识,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工作安于现状,缺乏方向性、计划性;改革勇气不足、动力不够,工作方法不够务实,重点不够突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为会务材料存在浪费现象;公务接待存在超标准现象;公车管理存在不规范现象。
    2、基建处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班子学习的整体意识、创新意识、进取精神、工作执行力等方面不够强。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深入调查研究不够;解决基建工作遗留问题力度不够;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薄弱,民主依法科学决策不够。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有时用公车办私事等现象不同程度存在;畏难厌烦情绪,情绪低迷。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为存在对八项规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风格不够朴素,作风不够勤俭的问题。
    3、国有资产管理处在形式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研究工作较多、研究学习较少;大型仪器设备利用率有待提高;资产管理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资产管理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在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服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淡薄。在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艰苦奋斗作风有所淡泊;创新意识、进取精神不够强。在奢靡之风方面,主要表现为在公共资源的分配上还不尽合理,存在资源浪费、资源占用不尽合理现象,尚未建立科学有效的资源分配使用机制和管理办法。
    各职能部门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在自我批评中,大家普遍谈到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主动,不够深入,政治理论修养有待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经验不足,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群众观念淡化,调查研究不够扎实,监督检查抓落实不够,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管理不善使工作中产生一些浪费现象等。每位成员对照检查发言后,其他成员随即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真正贯彻了整风的精神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核心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办法,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好每一项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

Powered by 山西大学机关行政党委 © 2011-201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