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 >> 学习资料 >> 在山西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

学习资料

在山西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按照省委安排,我校于今年9月至11月,集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经省委督导组同意、省委领导小组批准,今天,我们召开动员大会,对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统一部署。
同志们,刚才王书记就我校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遵循进行了深刻阐述,对活动的工作节奏和方法步骤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推进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既立足于统一思想、搞好活动,又立足于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对于我们健康顺利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督导组组长李福龙代表省委传达了中央和省委的精神,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目标要求,并对我们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意见。
这两个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同志们,山西大学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新的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制定了提升综合实力建设规划和“三步走”的发展战略,描绘了山西大学更加美好的蓝图,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崇高的使命,广大师生和山西人民寄予我们更高的期望,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存在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要紧密结合各单位各部门实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3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结合起来,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推进我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加快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我提三点要求。
第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第二,精心组织,抓好活动的组织实施。各分党委、直属支部要认真组织,抓紧部署,将学校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将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好、落实好。要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在政策把握上,要从严要求,规范程序;在工作部署上,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在时间安排上,要科学合理,搞好衔接。
第三,要抓住本次活动的工作重点,始终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搞好本次教育实践活动。要自觉地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凝聚一切力量共谋学校发展。
 

Powered by 山西大学机关行政党委 © 2011-2013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