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师帅深入大东关校区调研

发布日期:2015-06-02

    6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师帅赴大东关校区调研,重点就各院系落实全校党建工 作会议精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等工作情况与一院七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大东关管委会成员 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大东关管委会常务副书记王世杰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一院七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情况、思想政治工作现状及问题、干部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两校区文化融合情况、工作中存 在的问题、对校领导班子的建议等方面,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就一年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师书记认真倾听各院系的汇报,记录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不 时询问各院系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在总结讲话中,师帅书记强调,大东关校区系列调研工作,是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专题调研,是校党委研究大东关校区机制体制改革的重要依据。大东关校 区管委会成员及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准确理解和把握调研工作的意义,结合院系工作实际,树立问题导向,着眼课题层面、党委层面、行政层面、大东关校区氛 围营造层面、职能处室服务层面等五个层面,树立问题导向,开展专题研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从严从实解决问题。对于问题解决的情况,大 东关管委会要适时向干部师生进行通报。

    座谈会上,师帅书记就如何开展好大东关校区的各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党建工作是各项工作的核心和引领,抓好党建工作是各院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各院系党委书记要增强“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在进一步学习党史、学习中华民族发展史的过程中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第 二,抓好党风廉政工作,是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各院系党委书记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各院系院长、主任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发挥好表率作用,层层传 导压力;要树立“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理念,从源头上做好预防治理工作,警钟长鸣,避免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要强化“党纪严于国法、干部严于群众”的思 想认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影响带动师生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行为自觉。

    第三,“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永恒使命,提升育人质量必须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要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育人工 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和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党建工作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教学科研中心工作,把工作成效体现在推进各院系各学科 整合上,体现在教学科研水平的提升上,体现在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上。

    第四,人才是推动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各院系既要有人才强校意识,更要有人才危机意识。要把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质量作为衡量各院系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准,提升思考定位、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培养引进力度,抓出水平、抓出成效。

    第五,稳定安全工作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这根弦要时刻绷紧,一刻都不能放松。要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话语权,做好边疆民族地区学生 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要维护好校园平安,进一步稳定好并入融合过渡期干部师生的思想情绪,营造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座谈会上,师帅书记对大东关校区干部教师在并入融合工作中付出的辛苦表示感谢,并通过各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向一线教职工表示慰问。希望大东关校区全体干部 师生,站在维护党的事业、推动山西大学事业的高度,进一步理顺情绪,同心向上,为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