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领导深入基层为分管部门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发布日期:2015-06-10

  根据省委、省高校工委及学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精神要求,近日,校领导深入基层,对分管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培训。

  他们联系我省严重腐败问题的主要原因,联系学校办学目标和发展实际,联系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围绕“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进行了专题讲解。

  5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鲍善冰在博雅报告厅作了题为《“四个全面”与中国梦》的党课培训和形势政策辅导。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全面深刻解释 了“四个全面”为什么、是什么、干什么的问题,叙述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形成过程和演进脉络,阐明了四个全面的实践基础、基本要义和系统逻辑;联系 实际,用详实的数据与例子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揭示了“四个全 面”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的战略作用和重大意义。

 

 

     5月25日下午,在文科楼十二层会议室,行龙副校长作了“践行“三严三实”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党课讲授。讲座中,行龙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从深化思想认识、科学任务分解、抓好落实整改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课从“三严三 实”的起源说起,结合各单位的工作性质和干部思想实际,进一步明确践行“三严三实”的努力方向。

 

 

  5月26日下午,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高策副校长从“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开始讲起,结合近期省委领导在我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重点对工作中 容易滋生腐败问题的地方进行了强调。他希望大家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进一步强调了“一岗双责”的重要 性,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不断开辟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6月5日下午,在研究生院三层报告厅,党委副书记李思殿以践行“三严三实”,弘扬科学精神为题为师生讲党课。他围绕“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践 行“三严三实”要求,提升研究生教育、管理水平和弘扬科学精神,夯实科研和学科建设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做事一定要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要 大力发扬五千年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人文精神,践行科学精神,脚踏实地,不瞎折腾。李思殿副书记从研究生服务水平、学科基础建设两大板块对践行“三严三 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要结合实际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治学,教书要实、育人要实、创业要实”。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