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校党委书记师帅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5-05-27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7日上午,我校在文科楼三层报告厅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师帅 以“认真学习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和精神支撑”为题,为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对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 题教育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标志着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处副处级调研员李小琴出席会议,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 议由校长贾锁堂主持。

       师帅书记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学习讨论落实活动的强化和提升, 对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我省“六权治本”、“六大发展”,推动学校“六大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王儒林书记、楼阳生副书记党课讲话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作风保障和精神支撑。

       师帅书记在讲话中,紧密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结合上,深刻阐述了 “三严三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阐明了“三严三实”的辩证关系。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既言简意赅又内涵丰富,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 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深入理解和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和要求,要准确把握好三个关系。一要准确把握继承与创新的关系。把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科学 内涵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结合起来,与继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始终保持领导干部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二要准确把握“严”与“实”的关系。 “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把“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聚清风正气,振奋精神干劲; 三要准确把握“破”与“立”的关系。要破歪风、立正气,把政治规矩立起来,把纪律挺在前面,让外在的规矩变成内心的规范,把外在约束内化为心中守则,让干 部从“不敢贪”转向“不想贪”,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持续推进学校作风建设。

       师帅书记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领导干部在思想、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取得阶段性 成果的基础上,重点查摆政治意识淡薄、宗旨意识不强、作风纪律松弛、创新担当不足、治校治学不严等突出问题,下大决心、下大力气认真整改。师帅指出,要准 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六个着力点,强化理想信念、宗旨意识、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引领意识、学习意识,切实增强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 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师帅书记要求,全校各分党委、直属党支部、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内容、注重工作实效,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三严三实”专 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高质量完成“四个规定动作”“八个关键动作”,实现 “四解决、四见效”的总体目标。统筹协调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精神动 力。

       师帅书记最后强调,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改进作风、推动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内涵和综合实力,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锁堂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师帅书记专题党课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各分党委、党 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精心组织,细化方案、认真落实。他强调,全校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校 党委的要求,本着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上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