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知识»

党建知识

党支部委员会在发展党员之前应做哪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3-12-17

    党支部委员会必须在发展党员之前做好必要的准备工作,具体说来,有以下几项:
    1.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对发展对象的意见。
    2.由支部负责同志或组织委员同发展对象谈话,进一步了解他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
    3.召开支部委员会,听取入党介绍人关于发展对象的情况汇报,对发展对象填写的入党志愿书和有关问题进行审查。经支部委员会讨论,确认发展对象具备入党条件,手续完备后,决定提交支部大会进行讨论。并做好会议准备工作,如提前通知支部每个党员、发展对象、列席会议的入党积极分子及有关人员,确定召开支部大会的时间、地点及内容等。支部负责人要找发展对象个别谈话,指导他做好向支部大会汇报的准备,教育他正确对待可能提出的批评甚至要做好不被通过的思想准备。 

 返回上级